紫色电鳗同名

什么圈都混什么饭都做,高亮预警坑品堪忧

我系主角嬷,快逃

【魈空】海螺的声音

*以“我”为主角的第一人称视角去听魈空留下的足迹

*小短打




海螺里的声音,掺杂着海浪的声音,像是穿越了时空,将当初它所见证的事物裹挟这一如往初的海浪传递到了现在。


我拿起一个海螺,抖去细碎的白沙,抵在耳边悄声聆听。


“魈,你看,这里有个海螺。”是清朗的少年,带着活力四射的声音,伴着白沙下陷的声音变得清晰起来。


“海螺……我曾听闻有些海螺能将声音收在其中,甚至能封存数年。”明明同样是少年声线,这位却是更加清冷,带着淡淡的缥缈,却又带着些许人气。


“真的吗?那我试试?啊——啊——你好呀!祝你的海岛度假愉快!”


我轻笑一声,放下只余海浪声的海螺,扬首看向明媚的阳光,身旁破败的船只变得略显可爱起来。




站到岛屿顶端,我拿起另一只海螺,这回里面的不再是温柔的海浪,暴雨击打的声音模糊了少年的交谈,变得遥远起来。


“真糟糕,下雨了。”


“无妨,只要你想,呆多久都可以。”


“不是啦,我是想说今晚不知道该睡哪儿了。”


“……我变回原型,你睡在我怀里?”


“那你不就湿了吗!”


还是那两位少年,争执的声音在暴雨中模糊,不知道后来究竟怎么解决了住宿的问题。


我摸了摸旁边的断船,思索起了今晚的住宿问题。




勉强修好了原来的船,但这片群岛的出路却不知在何方,我驾驶着船只,来到了又一片全新的岛屿。


这里也有海螺。


我拿起它,指尖抵着海螺的尖端,凑近聆听。


“魈的原型比想象中大很多呢。”


“金翅大鹏鸟本身就是仙兽,仙兽中不乏有更巨大的体态存在。”


“哎呀他们无所谓啦,魈的原型就是最棒的!刚刚好!”


“嗯,你喜欢就好。”


金翅大鹏鸟?


我略微思索了一阵,仙兽这个词语似乎在哪里听到过,如今却记不清了。


算了不想了,我摇摇头,迎着烈日的光辉眯上眼睛,打量着这里的地形。




这座岛里所探索到的东西的信息量比想象中的还要大。


找到出去的办法还真是意外之喜。我翻阅着那本笔记,这样想着。


应该感谢当初留下这本笔记的人和后来没拿走笔记的人吧,我拿起了笔记旁边的海螺,这次没有了杂音,两位少年的声音又清晰了几分。


“很震撼吧,当初我看见岛屿升起来后也吓到了,艾莉丝女士真是位厉害的人。”


“确实,以凡人的能力做出这样的机关,你说的艾莉丝女士不简单。”


“对了,我是来放这本笔记的,上次来的时候带走了,要是有人困在这里就不好了。”


“魈你说,海螺能将声音收入数年,那后来的人能听见吗?”


“只要你希望,那就一定能听见。”


“哈哈,你别哄我啦!”


“仙人从不说妄言。”


仙人……啊对,是璃月的词,好像是很厉害的人来着?


我不太惊讶,毕竟在这片诡异的群岛还能说出度假这两个字的绝对不会是普通人。


真的非常感谢他把书放回来,我这样想着,把书里的内容抄录出来,又放了回去。


希望不会有人用得上。




跟着那个笔记本的提示,我来到了新的一片岛屿,站在顶端眺望的时候似乎看见了里面所说的礁石。


接下来就是等明天十点了。


我支好帐篷,正想钻进去休息的时候瞥见了角落的一个海螺。



总之后来,我顺利地照着笔记上的指示离开了群岛,看着迷雾在身后聚拢的时候竟还有些隐隐的不舍。


或许我是挺感激那对情侣留下的海螺,他们的度假气氛似乎通过海螺也传达了几分给我,找寻离开的路也还有余裕欣赏那里的景色。


是个不可多得的度假圣地呢,如果不是在迷雾海里的话。


下个目的地,去璃月好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416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爱装酷的小菜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